Thursday, April 5, 2007

这是我的网上作业!!“劝一名绝望的学生”


亲爱的学生,请不要抱着轻生的念头。“天无绝人之路”,事情一定有它解决的方法,死是不能解决一切的,那是一种很不负责任也很愚蠢的行为。死是一种逃避的行为。我相信很多学生也曾有过这样的痛苦,很多学生也面对着数不清烦恼,这是我们成长过程的过渡期。人总是有低潮的时侯,与其选择逃避,不如积极地去面对它,勇敢地克服一切。这个世界上不只是你有烦恼,很多人也面对着压力,我也何尝不是呢!你觉得活着没有意义,那是因为你还年轻,你还没发掘世上许多美好的事。如果你这么年轻就死了,不是很可惜吗?你还没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、还没看到事业的成就也还没生儿育女。况且有多少不幸的人正在努力地活过每一天,而你有这个机会却想寻死。我认为你应该和父母谈谈,叫他们信任你,给你自由,就说你会认真读书,不要给你太大的压力。可能他们不知道你正在承受着痛苦,你的父母也不晓得他们在关心你的过程中给了你无形中的压力,所以应该好好谈谈。你埋怨说父母整天唠叨个不听,你想想,那些无父无母的孩子多么渴望有父母能在他们耳边唠叨个不听,换句话来说,那是一种幸福。父母对你要求严格是为了你好,但是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只要知道自己有努力而且已经尽力了就足够了。学习的过程中,千忘别忘了要放轻松,例如可以约朋友打打球、看看电影等等。如果感到不开心时,认为父母不明白你的心,你也可以找好朋友诉诉苦,谈谈心事之类,千万别憋在心里,心事说出来会比较好过。你今年才十六岁,路途还很遥远,前途一片光明,希望你能把我的话听进去,跌倒了再爬起来。请你乐观地面对人生,往美好的人生迈进!加油吧!

No comments: